重操故業︱無綫前新聞主播王俊彥移居英國 屋企變身錄影廠 (00:44)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1日

無綫新聞主播王俊彥於3月離職前最後一晚報道新聞,近尾聲時,他語帶哽咽說:「今次係最後一次為大家報道新聞,香港人珍重,Goodbye!」他告別無綫新聞主播生涯,事後在社交平台發長文說感受:「由前線轉到主播枱上,又大開眼界。轉變崗位不代表轉了角色,記者身分從沒失蹤,反而抽離一點,更明瞭荒誕背後,原來無可救藥。」

王俊彥最近重操故業,他於7月跟太太離港赴英在倫敦展新生活。王俊彥在YouTube開「各位,我係王俊彥」頻道,繼續新聞報道工作,《新聞傳送》暫時試行階段,目標是每日英國時間16:00播出。報道內容包括香港與世界各地時事新聞,目前訂閱者逾1萬。

王俊彥早前在社交平台寫道:「最近不少在不同國家的香港人給我鼓勵,着我要繼續專業,給在英國甚至散落各地的香港人,能夠觀看香港語新聞。明天是到埗大不列顛一個月,全新一頁在這日展開。/香港傳媒危在旦夕,期望在個人能力下,將這座城市本來擁有的傳媒價值帶到英國,亦希望在不同角落的香港人,仍然可以觀看由香港傳媒人製作的新聞節目,繼續關心時局。/目前只屬試行階段,願景每日英國時間1600播出,即香港時間2300、北美時間0900左右。/的確,早在離開前,這想法一直在腦海打轉,卻未有頭緒,今天想不到屋企可以變成錄影廠,可以做到呢個setting。試行有太多不足,製作人手只有本人及內子,時間亦未能拿捏得到,會繼續改善。」

王俊彥抵英國後也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社區所見與遭遇,早前他開心展示移居英國後第一件買的新衫。不過,他穿著新衫去街遇醉酒佬,寫道:「對面行車線一部頗為高速私家車駛至,心口突然一下撞擊,對面瘋癲的吼聲隨着車子遠去,方為意車內醉酒佬隨意掟雞蛋。擊中紅心,我欣賞他的眼界,如果 #TeamGB 有意,相信他可以訓練為射靶選手。新買的Primark £6 冷衫,蛋殼與蛋白糾纏着。蛋黃呢?相信已飛彈身旁牆上。我惋惜雞蛋就此毀掉,冷衫有了蛋白滋潤,洗掉就好了。小量胸肌亦抵住了,感覺似網球擊中般。老實說,事出突然根本反應不了,只能說可幸是雞蛋,不是子彈。這亦相信與歧視無關,夜媽媽雙方都只見身影(可能白衫太顯眼, 所以白衣人咁易認),隨機的惡作劇,只可以說是不幸中大幸,亦是英國社會實況,人嘛,美好當中總不乏爛泥... ... 」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