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開幕|致敬金像影帝羅拔圖 彭妮露搶鏡 (14:53)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2日

第78屆威尼斯影展香港時間今日凌晨揭開序幕,西班牙鬼才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執導的開幕片《Parallel Mothers》,同時是競賽電影,並由其愛將彭妮露古絲(Penelope Cruz)主演;47歲的彭妮露穿著Chanel晚裝到場,艷壓群芳,十分搶鏡。

評審團主席、《上流寄生族》奉俊昊跟華裔導演趙婷等評審團成員一起踏上開幕禮的紅地氈。奉俊昊在記者會表示,「威尼斯影展擁有長久的歷史,能參與這個美麗的電影傳統,我很榮幸」,並鼓勵大家一起度過疫情,「疫情會結束,電影會永存」。

至於開幕禮上,《一個快樂的傳說》金像影帝羅拔圖貝尼尼(Roberto Benigni)獲頒終身成就獎,由《鋼琴別戀》女導演珍甘比恩(Jane Campion)介紹他出場。羅拔圖說:「我的內心充滿喜悅和感激,能在威尼斯影展獲得如此重要的認可,是我的榮幸。」他並高舉獎座感謝大會的肯定。

第78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共有21部參賽片,閉幕及頒獎禮將於本月11日舉行。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