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自揭7歲時父親離家出走 壓抑情緒變得不懂與人相處 (19:02)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2日

梁朝偉(偉仔)有份參演的Marvel首部華人超級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今天在港上映。偉仔近日接受美國《GQ》雜誌訪問,除了宣傳新戲外,也罕有地提及父親。

他表示父親當年在夜場任職經理,在他7歲時三度離家出走,從此沒有再回家。偉仔自覺從那時開始,變得不太懂得跟別人相處,他說︰「小時候,身邊每個人都在談他們的父親、家庭,以及他們有多快樂。我想,我從這個時候就拒絕跟別人溝通,變得非常壓抑。」偉仔全靠和母親一同看電影,才能擺脫在單親家庭的壓抑情緒,他亦因此喜歡上羅拔狄尼路(Robert De Niro)、阿爾柏仙奴(Al Pacino)及真赫曼(Gene Hackman)等著名影星,而梁媽媽就喜歡法國傳奇男星阿倫狄龍(Alain Delon)。

多年來,偉仔甚少飾演父親角色,原來跟父親離家出走有關。他說︰「曾有人找我演一個失敗的父親角色,我拒絕了,因為不想勾起父親怎麼對待我。」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梁朝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