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香港首日開畫|59歲梁朝偉獲觀眾讚演出「4得」 (23:38)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2日

影帝梁朝偉(偉仔)參演的Marvel首部華人超級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今天(2日)在香港開畫,不少Marvel及偉仔的粉絲第一時間買飛捧場。《明報》記者到了又一城戲院觀看該片售票情况,見有多個影院及場次播放《尚氣》,部分影院購票率達七成,成績不錯。不少觀眾看完《尚氣》,也大讚片中飾演奸角「文武」的59歲偉仔睇得、演得、打得又talk得,操流利英語與普通話,全部戲由頭帶到尾,演出賣力。其中一名偉仔的忠實男粉絲,覺得偶像夾雜英語和普通話對白很流暢,並刻意壓沉和帶沙啞聲線以配合角色,加上陰森眼神和連場武打動作,覺得氣場蓋過男主角劉思慕,卻嫌有幾場戲有點悶及似曾相識。

17歲的李同學是Marvel電影迷,以滿分10分計,會給7、8分。李同學覺得最尾一場終極大戰戲非常刺激,整部片有很多動作戲,打得好看;他坦言不太認識偉仔和陳法拉,因不是他年代的明星,故對兩人演Marvel片感覺不大。另一名梁同學給7分,感覺比預期好,最難忘偉仔與劉思慕在末段的父子對打戲,緊湊又逼真;又表示劉思慕表現比預期好,見到有華裔演員面孔演英雄片,有少少親切感。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