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票房突破2000萬 陳家樂難忘首拍陳木勝電影往事 (14:55)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3日

導演陳木勝遺作、甄子丹及謝霆鋒主演的電影《怒火》,不但成為本年度開畫票房最高香港電影,更連續兩星期成為單日賣座冠軍,累積票房已突破2000萬。電影在內地亦大收旺場,連續28日成為票房冠軍,暫時累積票房破11億元人民幣。

飾演警隊高層的陳家樂在戲中向甄子丹加以留難,大聲呼喝甄子丹:「我係你上司,你冇資格同我講嘢,understand?」家樂在鏡頭背後笑說︰「誰說KO甄子丹要用拳頭?我膊頭粒花大過佢!」其實家樂私底下對子丹非常恭敬,拍完那場戲後立即補鑊:「不好意思,丹爺,我剛才只是演戲,鬧親你不好意思,我以後會聽聽話話。」

當日知道與子丹合作,而且角色又有發揮,家樂非常興奮︰「以我年紀去做丹爺上司,如何展現霸氣去壓住丹爺,是很大挑戰,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去捕捉感覺,出來的效果幾新鮮。」 今次有機會與子丹合作,家樂首要感謝導演陳木勝:「導演是我的恩人,我第一齣參與的電影就是陳木勝導演的作品《保持通話》,今次亦是他找我演出。」

家樂回憶當年首次拍電影《保持通話》便與陳木勝結緣,他說︰「當年我20歲,去到現場已經很緊張,結果真的有事發生!那場戲講述我在高山上被黑幫追殺跑來跑去,每個鏡頭我都認真跑,當時經驗淺,鏡頭拍不到我也認真跑,在山上跑很容易缺氧,我跑到整個人缺氧頭暈,拍畢我就直接躺地睡着。後來,劇組轉景,工作人員都要跨過我搬動工具,陳木勝導演看到就用對講機說︰『我從來未見過一個新人夠膽喺我面前瞓覺!』我很驚,立刻致電公司報告,第一日開工就出了狀况,怕導演之後不用我。我急忙向導演道歉,解釋自己缺氧睡在地上,不知劇組要走景,之後導演亦接受,叫我下次有什麼要立即講,不可以這樣。導演有鼓勵我用心演戲,給我機會,相隔10多年,終能再與導演合作,我十分感動,很想導演知道我有努力及進步。」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