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窮之路|陳貝兒成功挑戰溜索 雙腳懸空雲南怒江 (21:43)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3日

陳貝兒主持無綫專題及紀錄片《無窮之路》,與攝製隊穿梭全國六個省份,深入十個貧困縣了解各地民生,細談他們脫貧過程中的挑戰及轉變。陳貝兒在首集踏上非一般「天梯」,沿陡峭山體攀上近乎90度的垂直鋼梯,登上離地超過1500多米高的「懸崖村」山頂。不少網民說「見到都腳軟」,稱讚「陳貝兒好堅」、「好佩服攝製隊」,堅持完成旅程。

明晚第三集,陳貝兒與攝製隊走入雲南怒江,挑戰溜索,穿越高山大峽谷,發掘雲南的最後秘境,探索大峽谷的神秘美麗。以往怒江兩岸居民的生活,全靠唯一的交通工具「溜索」過江。而「怒江」名副其實,江水如萬馬奔騰,親歷其境更加驚心動魄。當地有一位身經百戰的溜索醫生,堅持留守怒江守護村民近37年,令貝兒感動熱淚盈眶。為親身體驗村民生活,貝兒挑戰溜索。看到水流洶湧,貝兒難掩恐懼慌張大叫,仍勇敢繫上安全帶,聽從當地溜索醫生的囑咐,戰戰兢兢出發。她說:「最初五秒我完全唔知發生咩事,好驚,好似海盜船咁。」

「怒江之困,困在交通」,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地勢所限,小朋友上學亦難上加難。因此當地進行「溜索改橋」工程,興建大量接駁公路貫通全省。居民自此將從前的渡江溜索,變為生產運輸工具,生活得以改善。同時成立專為失學年輕人而設的寄宿學校,為一群十多歲的山區青少年提供職業培訓,擁有一技之長。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