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飯圈」︱BTS內地粉絲集資「訂製飛機」遭微博禁言 (17:30)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5日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Jimin(朴智旻),10月13日會迎來26歲生日。最近內地粉絲組織「百度朴智旻吧」,為替偶像慶祝生日,與濟州航空合作,製作貼有Jimin肖像的「專屬飛機」,該飛機會飛行3個月,近日已開始起航。

據報「百度朴智旻吧」的內地粉絲從今年4月開始集資,甫開始金額即突破100萬人民幣(約120萬港元),1小時後突破230萬人民幣(約276萬港元)。籌得的資金除了訂製專屬飛機外,將會在美國《紐約時報》及英國《泰晤士報》刊登廣告。

不過,近日內地官方加強整治追星文化,「百度朴智旻吧」集資活動惹來爭議。微博今日公告對「百度朴智旻吧」施以禁言60天的懲處,並刪除相關違規貼文,強調將繼續加大「飯圈」(粉絲組織)的治理力度,淨化網絡風氣。任何非理性追星行為一經查實,必定嚴肅處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