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效法霆鋒 肥媽考慮放棄葡籍:早已決定退休返中山住 (21:21)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7日

有內地傳媒報道有關方面要大規模整頓演藝圈,近日網上瘋傳一份「限籍令」的封殺名單,在名單之列的謝霆鋒早前接受中央電視台節目《藍羽會客室》訪問,他透露已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並表示「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中葡混血藝人肥媽(Maria Cordero)亦有意效法霆鋒,放棄其葡萄牙國籍。

肥媽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聽聞「限籍令」的傳言,消息卻未經證實,但她亦有意效法霆鋒,放棄本身的葡萄牙國籍,相信很多藝人也會陸續跟隨。她指如果藝人要到內地工作,放棄外國國籍是正確行為,「除非你說我真的不喜歡掙這個錢,不喜歡在這裏住,你在這裏住,當然是持中國籍,中國籍有保障,有保險、有勞保、有福利,住哪個國家就取那個國家的福利」。

就此事聯絡肥媽,原來她除有中國籍及葡籍,也曾入籍加拿大,但她透露早在幾年前已放棄了加拿大國籍,「因為我一半是葡國人,一半是中國人,若國家有政策要放棄是但一個,我一定會做個勇敢的中國人」。有此決定是否因為要返內地工作有關?她說:「我早已決定退休返中山住,因為我的舅父、表妹、表哥,所有親戚都在廣州和佛山。」

對於肥媽有意放棄葡萄牙國籍,網民反應兩極,有支持亦有反對,其中杜汶澤也在社交平台發表意見,他說:「肥媽跟機,放棄葡萄牙國籍?但她是個混血兒,爸爸是葡萄牙人,請問現今醫學有沒有辦法把她體內一半的葡萄牙血統也退掉呢?」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肥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