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劉詩詩林依晨 逾660名藝人註銷內地工作室 (15:22)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9日

內地藝人近月接連爆醜聞,國家網信辦上月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展開「清朗行動」,提出規範粉絲群體帳號及應援集資行為等10項措施,整頓娛樂圈生態。

近日有內地調查公司發現,截至8月底已有660多間藝人經理相關公司陸續註銷,該公司同時公開一份藝人名單,顯示多名藝人今年先後註銷了工作室,當中包括之前承認註銷工作室的林心如,其他藝人包括黃曉明、林依晨、吳京、王寶強、劉詩詩、井柏然、趙本山、黃磊、文章、唐嫣、鄧超、李宇春等。

據內地律師事務所表示,如果藝人經理公司、工作室曾存在「刻意偷漏稅」的行為,即使註銷公司,也會遭到法律處置,如經調查沒有逃稅意圖,可被要求繳交滯納金。

林心如早前被發現註銷了工作室,其經理人表示是為了資源整合,林心如的內地工作不受影響。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清朗行動 註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