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曾有社交恐懼症 拍戲空檔扮睇書被袁詠儀誤會  (20:37)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1日

蔡少芬、朱茵、陳法蓉與洪欣主持內地節目《請吃飯的姐姐》,蔡少芬在新一集自言未入行前,性格十分內向,很難融入群體,更一度有「社交恐懼症」。她透露在片場不敢和其他人說話,結果被同場的袁詠儀誤會:「我17歲選香港小姐,覺得要裝大人,我不說話,不要給人知道我裏面其實什麼都沒有。我當年跟袁詠儀、劉青雲拍一部電影,我經常拿着書,因為害怕跟大明星聊天。袁詠儀很好,她買一些書送給我看,她以為我喜歡看書,其實她不知道我拿着書,是用來掩飾自己的害羞。」

蔡少芬自覺很幸運能入行成為演員,但由於第一部電視劇便飾演壞人,她回憶那時被途人痛罵的經歷。「那個大人跟他兒子說,這個不是蔡少芬嗎?記住不要跟這些壞女人說話,我心裏有想哭了。」受挫折的蔡少芬一度認為自己演技差,後悔入錯行。最終憑着毅力,經常對着鏡子,以張曼玉的表情和眼神作為練習對象,最終找到自己的演藝方向。

另一方面,眾人聽到朱茵老公黃貫中的歌聲,好奇他們的愛情,蔡少芬單刀直入問朱茵:「其實是你追他還是他追你?」洪欣插口說:「聽說是遛狗的時候認識。」朱茵帶點沒好氣說:「不是,是他家漏水了,漏到我的家,我們當時是住樓上樓下,之前我們不知道,我上去時見到他也很開心又驚訝,處理好漏水的事情,之後就認識了。」蔡少芬聞言說:「近水樓台!」陳法蓉笑說:「他是故意把水潑下去的!」引得眾人大笑。有人說黃貫中的狗經常走到朱茵門前,是他想製造邂逅的機會。朱茵指黃貫中搬走後,大家才開始真正約會,第一次出街去看狗展,卻被傳媒拍到。朱茵說:「我以為他會被嚇倒,但他沒有被嚇跑,最讓我感動是他不理會這些事情。」黃貫中不在乎外界眼光的舉動令她十分感動,此事亦成為二人拍拖的契機。朱茵還透露二人拍拖17年,多次被好友蔡少芬催婚,她笑言對方肉緊的程度很像自己的媽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