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年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高雄猝逝 小S賈靜雯悲痛悼念 (00:55)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5日

台灣金鐘視帝龍劭華(原名陳坤倉)昨晚(9月14日)於高雄85大樓的民宿昏倒,醫護人員趕抵現場,龍劭華已無生命迹象,送往醫院急救無效,8點9分宣告不治,終年68歲。龍劭華在娛樂圈人緣廣,獲後輩敬重,噩耗傳出張書豪、小S、盧廣仲、賈靜雯等感悲痛,皆發文悼念。去年在電影《孤味》跟龍劭華合演夫妻的金馬影后陳淑芳說心痛,她回應台灣傳媒,哽咽說:「他是一個很好的人,真的是好人不長命嗎?」

據稱龍劭華於上月底到高雄拍戲,住高雄85大樓的民宿,昨晚他約了劇組工作人員吃晚飯但聯絡不上他。工作人員往民宿敲門沒有人回應,知會經理人後以備用鑰匙開門,發現他倒地無呼吸心跳,送院後宣告不治。

小S跟龍劭華合作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她哀悼留言:「很難過!願龍哥一路好走!」賈靜雯跟龍劭華同為第54屆金鐘獎男女主角得主,她上載當日跟龍劭華的視帝視后合照,說:「無法相信... ...人生真的太無常... ...每每說活在當下 這句話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如此重要!龍哥 你好帥 活得好精彩!一路好走!」盧廣仲曾與龍劭華合作《花甲男孩轉大人》,表示事情發生太突然,讓他無法相信。

龍劭華入行逾40年,演出過多部經典電視劇,2019年憑《菜頭梗的滋味》獲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又演出電影《翻滾吧!阿信》、《花甲大人轉男孩》、《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電影,演技精湛。龍劭華女兒陳璇昨晚緊急搭高鐵南下,她回應傳媒時在電話難過痛哭,說:「我需要冷靜一下,現在無法多說什麼。」她透露母親也正在南下途中,稍後母女將會合處理後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