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推出|「戀愛白紙」炎明熹挑戰唱將式情歌 認有難度 (23:43)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5日

《聲夢傳奇》三料冠軍炎明熹(Gigi),得獎後不足兩個月,以個人姿態闖樂壇,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對於今次錄音及拍攝MV,Gigi以「神奇」來形容整個過程,坦言新歌對她有點難度,主要因為高音部分並非她擅長的領域,而且故事講述一段充滿謊言的感情,只得16歲又是「戀愛白紙」的她如何拿捏這首情歌,「我係一個比較容易有幻想嘅人,平時鍾意睇小說、漫畫同讀啲藝術方面嘅嘢,自己都會幻想好多」。

新歌是監製韋景雲(Joseph)特別為Gigi打造,是一首名副其實的「唱將式情歌」,Joseph為她揀來一首由外國團隊寫的曲,「首歌係切切實實由幾個住在英國的作曲家作品,係原創並非翻唱。正式踏入錄音室的Gigi,無論歌唱技巧或感情表達都大有進步,完美地演繹故事中主角的糾結,好滿意」。

雖然有拍MV經驗,但由頭到尾得自己一個演出卻是第一次,加上全程沒有對手,要憑幻想跟空氣對戲;Gigi接受TVB娛樂新聞台訪問時也承認有點緊張,當中也有不識演的地方。被主持問到需要面部表情交戲,是否有難度時,Gigi笑說:「今次拍MV有個好好地方,是導演構思嘅畫面偏向唯美風格,不會要我笑太多,甚至乎冇笑,所以好開心。」

星夢娛樂的官方社交平台上載另一條Gigi新歌的預告片,除了有她的演出鏡頭,就只有少許純音樂,繼續保持神秘感;不過,唱片公司預告《真話的清高》將於9月20日推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