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顧定軒為電影《堅尼地道殺人事件》眾籌拍宣傳片 (14:58)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7日

「香城映畫」在YouTube頻道上載短片,宣布要打破現有製作電影的模式,為新戲《堅尼地道殺人事件》搞眾籌,開拍一套完全由觀眾集資而成的電影。

身兼導演和編劇的趙羅尼請來黃秋生、顧定軒拍攝一條約13分鐘的短片,呈現《堅》片的大概內容及拍攝風格。黃秋生飾演教車師傅,顧定軒則是其學生,故事講述一名年輕人因社會欺壓而變得迷失和燥動,絕望之際遇上教車師傅。教車師傅其實是地下集團首腦,旗下有一班年輕人為他做違法事。主角最初也為教車師傅賣命,及後價值觀因為種種衝突而被打破。

導演趙羅尼稱為電影搞眾籌而不是找投資者,是因為往往為確保投資者不蝕錢而要複製從前成功的作品,令電影變得沒創意,他為《堅》搞眾籌就是要打破此惡性循環。他先將《堅》片的概念以短片形式出現,讓觀眾成為投資者,那作者只需做好作品向觀眾交代。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