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世輝猝逝︱曾志偉痛失得力下屬︰他是綜藝科最重要的人 (18:14)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今日直擊】無綫非戲劇分部經理衞世輝今(9月17日)晨猝逝,終年62歲。無綫副總經理曾志偉出席活動時嘆非常突然,透露衞世輝凌晨在家時因心臟不適召白車入院,最後不治,他收到消息後立即安排同事照顧其太太的情緒及幫忙處理後事。

志偉說︰「世輝是我們綜藝科最重要的人物﹗他是好好先生,帶領的團隊很龐大。他在製作預算及分工上,佔很重要的工作。我們的《明星運動會》、奧運節目都是他統籌,節目巡禮也是他負責。他睇晒好多嘢,他的得力助手都在負責很重要的節目。最重要是他對公司那份感情﹗他由公司一個小場務,做到成為6樓最高級的主管,他對下屬、所有同事都好好,是TVB出名的好好先生,這是我們最不捨得的。我一直和他商量台慶等很多大型節目,昨天才一齊開會至5時。」志偉透露衞世輝的太太和胞弟也在無綫工作,衞世輝視無綫為第二個家,公司上下收到消息後非常難過。志偉說︰「主席(許濤)一直很欣賞他,叫他太太不用擔心,公司會負責所有後事。」

與衞世輝相識30多年,志偉說︰「我以前合作最多的就是錢國偉,世輝就是他的監製,因此我們是合作無間的。我今次返TVB,世輝最幫到我忙,是最令我不用擔心的人﹗(收到死訊忍不住落淚?)一定有。」志偉表示今日曾跟衞世輝的下屬開會,大家也很傷心。志偉說︰「他的下屬透露世輝昨天才約他們吃午飯,其間自言已到退休年齡,但TVB就像他的家一樣,只要TVB需要他,他也希望繼續做下去,又說TVB好好。他說這番那麼感動的說話,誰知之後就離開了。」

相關新聞︰無綫資深製作人衞世輝今晨猝逝 TVB︰會盡力協助其家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