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Jane演唱會|Tim唱《銀河修理員》勁感觸 Howie險中「頭獎」 (16:10)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1日

樂隊Dear Jane為慶祝成軍15周年,舉行5場紅館演唱會,昨晚(20日)舉行首場演出。主音黃天翱(Tim)的太太楊洛婷自備「老公」燈牌到場支持,曹敏莉、鄭融、陳煒與男友等捧場。

Dear Jane穿上Rock爆黑色服飾登場,唱出兩首快歌炒熱氣氛,隨後他們唱出《不許你注定一人》和《到此為止》等歌曲,全場舉起手機燈大合唱。Tim向觀眾派心,並說:「是震撼的!多謝大家買飛來看我們演唱會。」今次是Dear Jane首次挑戰4面台,Tim笑言成員間輸賭,若站錯位置每次罰20元,結他手Howie取笑對方開騷15分鐘已行錯,要罰20元。

演唱會第2部分,4子坐在旋轉舞台,一邊傾偈一邊唱歌。向來甚少說話的鼓手Nice表示很開心再開騷,雖然他們一直努力做音樂,但無得出騷,聽不到大家的聲音,感覺很虛無,好像未完成一樣,這兩年無騷開感到不習慣和困難,是大家給予力量讓他們繼續玩下去。

4子又分享創作歌曲的歷程,Howie笑指平時見Tim與太太恩愛,啟發到他創作歌曲,大屏幕影住楊洛婷,Nice笑言不包括失戀歌,Howie接着爆料:「失戀歌我們3個分,求婚不成功就Jackal(低音結他手)啦。」談到歌曲《草戒指》 ,Howie笑稱此曲初時是作給Tim求婚用,但對方未唱已求婚成功,故決定將歌曲給Jackal去徵婚,更稱之為「脫單神曲」。

演出期間,有兩名男粉絲疑似太興奮,跨越圍欄衝上台,想跟Tim合照,遭工作人員制止,其中一名粉絲已碰到Tim的膊頭,令正在彈結他的Tim也表現愕然,不過Tim沒受影響,更故作神秘說:「這首歌唱給我一生人最愛的女人,我會惜她!」接着唱出《Let It Go》冧女兒Tanya。

其後4子升至半空演唱,但在準備時,Howie和Nice險被從舞台頂降下來的吊台撞到中「頭獎」,幸最後沒事,Tim幽默說:「差點未開始就結束。」去到尾聲,Tim有感而發,他說最感動是Dear Jane的歌陪着大家的故事、成長和過每一日,他說:「這些無得強求,多謝大家給我們融入你們的生命裏!」

Encore部分,Dear Jane回想10年前首個售票騷,該場地可容納600人,到最後求朋友幫手都只賣出270張門票,再加30位同事撐場才佔場地一半,難以想像現在可坐爆紅館,感謝粉絲帶他們來到這裏,他說:「希望你們不要放棄我們,我們就是一家人!」Tim亦感性說:「我們要繼續做一個更好的人,真愛是任何形狀的,我們繼續互相安慰、互相修補。」最後唱出《銀河修理員》為演唱會畫上句號。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