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入圍國際影展 甄子丹現身巴黎惹哄動 (16:38)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由甄子丹和謝霆鋒主演的電影《怒火》獲多個國際影展肯定,接連入圍法國詭奇電影節、蘇黎世電影節、蒙特利爾奇幻電影節及紐約亞洲電影節;最近再雙喜臨門,一口氣獲邀參展東京國際電影節及都靈電影節。

《怒火》成為法國詭奇電影節的閉幕電影,電影節日前於巴黎舉行,正於德國柏林與法國巴黎拍攝電影的甄子丹,於《怒火》開場前驚喜現身戲院,親自答謝影迷支持,尖叫及歡呼聲隨即哄動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兩分鐘。

子丹以純正法語跟觀眾打招呼,之後轉以英文說:「太太(汪詩詩)會說法語,今天跟她學了兩個法語單詞,但身在現場太興奮了,霎時間忘記了另一個,現在只記得『bonjour. Je suis Donnie Yen(大家好,我是甄子丹)』。」

對於《怒火》榮幸成為法國詭奇電影節的閉幕電影,更得到觀眾的熱烈迴響,子丹心存感激:「大家用這種最特殊、最熱烈的方式歡迎我,真的很開心,亦知道這裏有很多我的影迷來支持,希望你們喜歡這部電影。」子丹透露,正於柏林拍攝《殺神John Wick 4》,轉往巴黎這幾天,一直在享受美食,他說:「對我來說,今天又是個好日子,《怒火》已經上映個半月了,沒想到還有機會來到這裏,和大家分享這部電影。」

在回應現場觀眾提問之中,子丹憶起已故陳木勝(Benny)導演時相當感性,「Benny導演的離去,對整個行業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損失,他是一位好好先生、紳士。大家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當你全身投入到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有時需要用自己的生命來創造偉大的藝術,我盡力讓大家在看這部電影時,感受到他的氛圍和精神,所以這部電影是獻給他的」。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