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基時隔16年再執導拍MV 出動私伙古董相機做陳設 (17:14)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4日

鄭中基(Ronald)早前執導新歌《我們》MV,MV以「攝影」和「菲林」故事為主,Ronald想拍出菲林由白色相紙顯出影像的過程,因此要在只能有微弱紅光的黑房內拍攝,令拍攝難度增加。

他又動用了3部古董相機作陳設,當中兩部是導演劉偉強送贈的。Ronald說︰「其中一部是影相機,一個黑色盒子,用來曝光影相;另一部是超八攝影機,那時真的很厲害,要上鏈再撳掣拍攝。劉偉強曾問我有沒有用他送的相機,這次我終於用了,但用來給別人拍攝,哈哈﹗」

MV拍攝地點是有超過80年歷史的舊式影樓 - 善美影室。影樓老闆林國盛更參與演出,他說︰「今次MV很有創意,把這裏影菲林相的過程很細緻地拍出來,讓大家知道怎樣去操作一張菲林。」

舊式影樓在香港愈來愈少, 善美影室去年幾乎結業。林國盛透露︰「地產跟我們說,有8成人簽名的話,這裏就要強行拍賣,幸好只有7成,夠人簽名的話就真的會變成歷史的影相舖了。」

Ronald說:「今次和老闆拍攝很開心,我初認識老闆時已知道他有很多故事和拍攝秘技,今次選擇回來拍攝,又再和他再熟絡些,我們現在簡直是死黨一樣!」

時隔16年再執導拍MV,Ronald解釋《我們》內容是紀念他已過身的奶媽︰「我每次開演唱會,奶媽都會來看。2019年新年,我開演唱會時,已過百歲的她也有來看。可惜,她在今年年初的Drive In演唱會前去世了,很突然,剛巧當時疫情嚴重,我們不能探訪,她一個人孤獨地在醫院,看不到、聽不到,很可憐。」

Ronald表示奶媽的離開令他覺得身邊的事可以發生得很快︰「以前覺得『今日唔知聽日事』很老土,但現在真的發生了,所以想送這首歌給她,還有提醒大家要珍惜眼前人!」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鄭中基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