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妮出席梅艷芳紀念展覽啟動儀式 讚梅姐女中豪傑夠義氣 (17:18)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8日

王丹妮和廖子妤在電影《梅艷芳》中,分別飾演梅艷芳(梅姐)及其姐姐梅愛芳,兩人今天(28日)到尖沙嘴出席梅艷芳紀念展覽啟動儀式。王丹妮表示很榮幸能出席此活動,當中所展出的3件梅姐生前戰衣,她在電影中都穿着過,亦感謝梅姐粉絲借出舊唱片、舊相片等珍藏展覽。

王丹妮表示為演好梅姐這個角色,拍攝前與團隊做了很多資料蒐集,不停翻看梅姐演出的電視劇、電影及聽梅姐的歌,她還花了半年時間去學唱歌和跳舞,她說:「每日起碼花6小時上堂,有時覺得自己跳舞不夠好,又額外再去上多兩小時跳舞班。(最欣賞梅姐什麼?)性格,梅姐是女中豪傑,很有義氣,當她想做好一件事,一定會堅持和盡全力做好為止,到後來又回饋社會,做很多公益事務,對社會和身邊人愛的表現,值得後輩學習。」

談到她獲關錦鵬大讚演得神似,王丹妮虛心受教和繼續努力,感恩戲中同輩和前輩對她很好,她與廖子妤演出真感情,很多場喊戲也忍不住落淚,戲內戲外成為好朋友。問到老公羅孝勇看過電影沒有?王丹妮笑說:「當然未,連我都未看,到時首映他就能看到。」

廖子妤表示梅愛芳留下的參考資料相對比較少,反而讓她多了揣摩空間,以及更大自由度發揮。她稱現實中都是有位很叻的妹妹,可將自身經歷和感受投放戲內。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