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編粵劇擔任藝術指導 羅家英讚王志良林穎施有潛質 (23:20)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8日

由資深傳媒人彭美施擔任出品人,粵劇界新貴王志良與林穎施演出的新編粵劇《呂布情傾貂蟬》,將於12月12日、明年2月26日及27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共演出3場。今天(28日)舉行記者會,羅家英以藝術指導身分出席,他的太太汪明荃則為劇目題字。家英哥表示:「我身為藝術指導,但不知怎樣指導,因今次是新編粵劇,但很多東西仍然要按傳統排練,不能太過花巧,我們不是電影話劇。」他又透露因疫情關係,未能返內地拍戲,今年會留港。

獲家英哥讚有潛質的王志良與林穎施,被問到家英哥對他們是否要求很高?王志良說:「我們的基本功唱做都不錯,很易教,不過有些傳統東西要再熟習,古老粵劇全套很複雜 ,但今次是新編 ,不可以太過傳統,獻美那場用了京劇,引誘的感覺較強烈,跟原本廣東粵劇完全不同。(林穎施做到嗎?) 當然做到,她一雙眼很會電人。」他又透露劇中第一場戲就是武打功架,故之前去了杭州跟師傅學習,返港後再接受家英哥指導。至於林穎施則表示已跟12位舞蹈藝員綵排。

相關新聞:薛家燕稱跟貂蟬有緣 呂良偉返港狂吃不肥反瘦 黎瑞恩拒粉墨登場演粵劇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