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你一起長大了|龍炳基罕有現身 談昔日拍檔周星馳 (18:34)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1日

譚玉瑛、黎芷珊及蓋世寶主持的TVB新節目《童你一起長大了》,將於10月3日(星期日)晚在翡翠台首播。

首集節目中,譚玉瑛將與曾合作做《430穿梭機》的張國強分享當年點滴及近况;另外又會播出周星馳、龍炳基、曾華倩及譚玉瑛等主演的《黑白殭屍》精彩片段。

《黑白殭屍》是TVB兒童節目的經典環節,故事講述白殭屍(龍炳基飾)及黑殭屍(周星馳飾)齊齊愛上了人類Beautiful(曾華倩飾),因而引發連番鬥智鬥力。他們又要面對「奸角」譚博士(譚玉瑛飾)的進逼。

《黑白殭屍》當年播出時大受歡迎,周星馳憑住其黑色幽默演繹方式而嶄露頭角,奠定他日後走上喜劇之王的演藝路。

龍炳基早年移民美國,轉行當廚師,其間曾回流香港擔任烹飪節目主持。他知道昔日拍檔因《童》而團聚,自己雖未能現身錄影廠,仍透過視像暢談近况,及回憶當年與周星馳的合作點滴。

原來,當年周星馳不時忘記帶銀包,要問龍炳基借錢搭的士。龍炳基又透露他和太太結緣,全靠當年周星馳「一撞撮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