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香港轉變被主持打斷話題 黃秋生怒飆:尊重一下好嗎 (21:27)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2日

黃秋生主演電視劇《四樓的天堂》日前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招待會上被台灣傳媒問及香港轉變的睇法?秋生回答時被主持打斷,他氣得說:「我最討厭這種,好像我會講什麼似的... ...尊重一下可以嗎?」全場嚇呆,主持人向他道歉。

有傳媒問秋生:「近年台灣、香港兩地跑,認為香港有何改變?」他說:「對香港的改變是不敢想了,不敢想,還要想什麼?」他再向傳媒了解是否想問他對香港改變的想法?接著他說:「你覺得還可以有什麼想法呢?因為已經變得非常陌生了,所以你對... ...」秋生話未說完,主持突然說:「不好意思,先接下一題。」他感突然「吓」了一聲,頓時黑臉,說:「我最討厭這種,好像我會講什麼似的。你讓我把這個問題回答之後再下一個可以嗎?尊重一下可以嗎?」秋生繼續回應該傳媒的問題,說:「就像是平常見到的親人,每天看到他都是一個樣子, 有一天你回家看到是另外一個人, 這種感覺 ,就不可能有什麼感想。」

他消氣後繼續回答有關劇集拍攝的問題,並讚賞劇組很專業,是正經的藝術工作者,合作很開心。他又稱知道女主角謝盈萱是「舞台劇女神」,雖然起先演出有點不穩,但越演越好,很有魅力。秋生提到香港沒有工作,難得劇組那麼遠跑過來給他工作,非常感謝他們。問他會否接演台灣電影?他說:「繼續有工作的話,那最好,其實不會特別去分台灣電影、電視,什麼都能做,如果有一個那麼好的導演(指陳芯宜),就更好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