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卓娜月入6000「老笠」楊茜堯買樓 持貨19年升值500萬 (13:53)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3日

楊卓娜在最新一集《我要做業主2》中,分享當年與妹妹楊茜堯(前名楊怡)合資買樓的經驗。

2002年,兩人以200幾萬購入將軍澳一個700呎單位,每月將三分之二的收入用來供樓,非常辛苦。楊卓娜回憶當時向母親借少少錢,付樓價的5%做首期,就購入單位做業主。

提到當時她提議買樓時楊茜堯的反應,楊卓娜表示︰「她說不要,因為她要很多錢買衣服和應酬。我說要買樓時已和媽媽計清楚如何用錢,阿妹聽完後說︰『你有沒有計過我如何用錢?』我也替她計過,錢放在銀行沒什麼利息,拿出來買樓,10年很快過去,之後就會很開心。她也有聽,因為我和媽媽一同說服她,然後就『老笠』她﹗」楊卓娜回憶她睇完樓即決定買入,楊茜堯知道後呆了問︰「你們去買棵菜呀?」

楊卓娜在節目中自爆初入行時只有6000元月薪,兩姊妹都要慳住用錢,她放棄了很多和朋友外出飲食的機會。她說︰「這一行有幾多應酬,20年前出去飲一次酒也要300元,100、200元對我來說已經好好用。大家要有個共識,一起去渡過艱難時期。入行10幾年,我沒去過一次旅行。」

雖然辛苦,楊卓娜與楊茜堯當初買入的單位,至今已升值500幾萬,市值700幾萬。楊卓娜曾想過將單位放售,但楊茜堯不想賣出,認為樓價可以繼續升,單位目前租了出去。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