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提名|吳鎮宇張震邱澤爭影帝 林嘉欣賈靜雯角逐影后 (18:40)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5日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天(5日)由金馬影后謝盈萱孖金馬新演員得主陳姸霏,揭曉入圍名單。

影帝方面爭持激烈,包括張震《緝魂》、邱澤《當男人戀愛時》、鄭人碩《角頭—浪流連》、吳鎮宇《濁水漂流》、柯震東《金錢男孩》。吳鎮宇分享入圍感受,他說:「多謝大家嘅恭賀,好開心能夠入圍,亦恭喜《濁水漂流》各位朋友,套戲大家都係一齊出了一分力,一齊都有付出,希望大家都會有獎。」

張震得知入圍喜訊後,他說:「《緝魂》的梁檢察官情感濃郁,且賦予了讓人會對生命有反思的影響,謝謝導演創造了這樣有生命力的角色讓我去詮釋,也謝謝所有合作演員及工作人員們,特別是《緝魂》入圍最佳影片更令我感到興奮,因為這是對我們整個團隊及我的肯定,恭喜《緝魂》。」

影后方面,包括《瀑布》的「母女檔」賈靜雯和王淨雙雙入選,林嘉欣和方郁婷同樣憑《美國女孩》角逐,而《修行》的陳湘琪亦有份入圍。

林嘉欣聞悉入圍後開心說:「好多謝《美國女孩》團隊,因為有咁好嘅團隊才有咁好嘅消息。好開心入圍,好多謝和感恩。恭喜我在戲裏面的女兒芳儀(方郁婷),非常非常非常感動!非常謝謝《美國女孩》前前後後整個團隊。沒有他們就沒有機會今天收到這麼好的消息。謝謝!」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