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慰藉《我家無難事》傳達珍惜所有信息 讚馬德鐘有喜感成亮點 (22:50)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5日

無綫劇集《我家無難事》下星期進入結局篇,此劇由影后鮑起靜、視帝馬德鐘、視后唐詩詠、關禮傑、楊明等演出,監製王心慰希望透過笑中有淚的劇情,傳達珍惜所有的信息。過往,王心慰監製的《黃金有罪》、《失憶24小時》等均表現人性的陰暗面,今次她與編審林麗媚構思開拍《我》劇時,盼展現正面思維及較貼地,圍繞一個家庭的故事,在茶杯裏的風波中,劇情未必有太強追看性,故希望角色有趣增新鮮感。王心慰坦言開拍前,不知馬德鐘會如何處理具備「自我感覺良好」特質的大佬角色,但開拍第一日已覺得他演得很爆,處理得很好,很有喜感,是一個亮點。

王心慰認為由鮑姐演媽子是不二之選,「當故事構思好時,靈魂人物『媽子』一定是鮑姐,當時鮑姐在英國,我致電邀請她,她很信任我,很快答應回港演出,我立即安心,覺得好穩當,因為如果阿媽冇阿媽感覺,做不到那種凝聚力。配合媽子的年代,想到安排鮑姐做花紐的手工藝,用自己雙手養大幾個仔女,如何維持一頭家。當以為仔女長大可以放心時,原來仔女各自有好多問題」。

至於楊明飾演的弟弟,專心事業,對其他事不計較,亦沒想感情事;王心慰說自己拍《梟雄》時,楊明演繹該劇的角色很孩子氣,演得很好,今次《我》劇需要大男孩感覺的細佬角色,故想到他。該劇開拍前楊明捲入官非,王心慰直言沒有擔心,「我着重演員是否適合角色,不會考慮或計算太多。曾有人話『呢個演員唔夠靚?冇觀眾緣,你用佢?』我從來冇計這些,只計演員是否適合角色,適合就畀佢做。可能觀眾只看到他一面,但透過角色可以讓觀眾看到他的另一面,可能有不同看法」。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10月6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