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荊斬棘的哥哥︱黃貫中晒鼓技帶領全員晉級 (21:38)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8日

張晉、黃貫中參加的內地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新一集播出第四次公演「三萬天演唱會」,分別進行單人賽、雙人賽和團體賽,總分第一的隊伍將全員晉級,哥哥們全力以赴,黃貫中坦言:「不想拆散團體,所以從來沒有這樣想贏過,我們必須要贏!」

「晉舞團」首領張晉先帶領白瀚宇以經典粵語名曲《跳舞街》出戰雙人賽事,張晉笑言歌曲勾起他那些年的青蔥歲月:「《跳舞街》是1980年代的歌曲,也是一種生活狀態,我15歲時會跳霹靂舞,會在街上跟別人比併。」張晉綵排期間扭傷前臂,仍無損正式演出的完美演繹,為團隊在雙人賽事中拿下一勝。接著「晉舞團」再度突破,以從未嘗試過的藝術劇場形式,演繹充滿禪意的《捨離斷》。

提到演唱會主題「三萬天」,黃貫中感性憶起故人:「家駒(黃家駒)的離開給我一個比較大的衝擊,那個時候大家都是20幾歲,對人生還沒有什麼概念。現在我繼續玩以前舊的歌,就是為了令自己離家駒更近一點。」黃貫中與歐陽靖(MC Jin)、李承鉉和張淇等人組成的「小水滴聯盟」,則以二次元原創單曲《達拉崩吧》參戰團體賽,黃貫中除記歌詞,還每天練鼓,付出很多汗水,最終「小水滴」不但奪得團體賽第一名,更以累積總分1352成為該集冠軍,全員安全晉級。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