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醫,我不想再病了︱區永權被楊潮凱一句話降服 (22:01)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8日

黎諾懿及楊潮凱主持無綫資訊健康遊戲節目《醫醫,我不想再病了》,今晚第4集探討「腦退化」問題,請來腦神經科專科醫生袁孟豪及註冊中醫師黃嘉銳醫師分享健康資訊、保健食療以及小貼士。嘉賓有陳庭欣、區永權、吳幸美及蔡康年。未知是否受《暑假玩到盡》主持經驗影響,區永權全程表現牙尖嘴利,當醫生評判猶疑其在遊戲中應否得分時,他竟爆出一句:「你當我乞兒呀?施捨我?」楊潮凱聞言搞笑回應:「唔好畀佢啫。」嚇得區永權即耍冧。

憑《#後生仔傾吓偈》節目為人認識的林正峰,在節目短片中飾演長者,扮得似模似樣。

節目兩位專業醫生及醫師將教大家如何判斷及分辨「認知障礙」及「柏金遜症」,並提供醫治及補腦食療專業建議。當中較有趣資訊,包括老人家甩牙會增加認知障礙風險,以及將雙手伸直並舉高至膊頭位置,並闔眼十秒鐘能測試是否有腦中風危機。本集亮點是最後環節才登場、主要訓練反應的「頭戴式拳擊球」,該「拳擊球」考起挑戰者吳幸美及蔡康年,二人不但未能成功控制拳擊球,更反被控制以致面部肌肉失控走樣,場面爆笑。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