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麗珠當年目擊梅艷芳被「質」一拳 嚇到腳軟 (22:03)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吳麗珠接受車淑梅主持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分享演藝逸事和舊情史。

明天是已故百變天后梅艷芳(阿梅)的58歲冥壽,吳麗珠憶述最難忘1992年5月初的一個晚上,她與兩名女藝人演出《歡樂今宵》後去九龍塘一間卡拉OK玩,想不到目擊梅艷芳被人掌摑事件。她說:「其實她是畀人『質』咗一拳,我親眼見到,她當時由其他房間走入來坐低,我們坐附近,那個人由另一間房氣沖沖走入來,好似話阿梅不畀面,我當時不知發生什麼事,我們驚到叫走,我無叫阿梅一齊走,因我見好似有人幫她解決同面對。事出突然,我驚到開車都腳軟。後來九龍城差館叫我們去落口供,我好擔心阿梅。」她之後再見阿梅,沒再提此事。

吳麗珠讚阿梅好好心地,為人豪情,平易近人,不會扮嘢,站在台上誰可匹敵?她曾聽羅君左說有事時,阿梅送了一張無銀碼支票給他。她好佩服阿梅,雖然離開了,都有好多延續,如慈善、她的故事等,她要向阿梅學習,不想做廢人。她現在最擔心是梅媽(阿梅母親),老人家年紀大,以前經常有接觸。

吳麗珠當年在《歡樂今宵》模仿演藝名人神似,她自覺最成功的是「扮B嫂(章小蕙)」。她說:「(當年)就快出場仲未有頭緒,她(B嫂)好靚女,講嘢好斯文,仲有一分鐘(出場)我先諗起她的大眼睛有少少『對』,於是我做誇張些,出來效果好好,笑到大家肚痛。我知道後來收到律師信,公司話幫我處理,咁都冇咁驚。」 她扮過很多藝人如鄺美雲、葉子楣、白雪仙等,再見她們可有尷尬?她說:「冇,Cally(鄺美雲)仲話 『扮得我幾靚吖』 。有一次,我轉咗做地產帶客去淺水灣睇樓,原來業主是B哥(鍾鎮濤)同B 嫂,最記得那一次,見到她心裏面好尷尬,可能我心有屎!」

吳麗珠人生中似乎缺乏一個伴侶,被談論的戀事只有兩個名字─陳百燊、許冠武。她剖白:「我有好多段(感情),只是那兩段被知道。當年同陳百燊是訓練班同學,一齊幾年,分開了我不想搬返屋企,余慕蓮(魚毛)租間房畀我住一年,所以我好惜魚毛,她是我恩人。」至於許冠武,「我哋一齊12年,拍拖不是阿Sam(許冠傑)介紹,因為我哋(我同許冠武)都鍾意夜蒲,鍾意飲酒,分開了先反思原來我根本不喜歡那種類型,我着重玩要投入之外,做事都要認真同有責任感。當年我哋計劃去拉斯維加斯結婚,連主婚人都約好,但那時我剛出來做地產,見到外面的世界,感到對方未必適合自己。我同他傾,他似乎冇乜反應,我再表示我要離開,他都冇反應。我仲記得我不想他媽媽不開心,因為我哋同他媽媽一齊住,於是我好似螞蟻搬家,每晚返去偷走一些衣物,我不想他見我一日之內搬走所有嘢,因他媽媽都惜我。」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