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羅子溢開夜車自修 練習醫學專有名詞發音 (12:22)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由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周家怡和羅子溢等合演的無綫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將於下周一(18日)晚9點半首播。

《仁醫》籌備時間已長達一年,製作嚴謹,除了急救及手術場面,均有不同專科醫生及護士協助拍攝,務求盡量拍出像真度高的手術場口外,就連拍攝場景劇組也花了兩個月時間,將3萬呎寫字樓,改建成兒科加護病房以及辦公室。

《仁醫》角色眾多兼人物關係複雜,但主線集中病患個案以及精密手術上。據知為增加真實感,劇中醫生及所有救護人士角色,均會跟足專業醫生口脗,進行急救或做手術時,也以大量英文醫學專有名詞溝通。

眾演員演出時為加強真實感,亦下了不少工夫,飾演專科醫生文柏熙的羅子溢為例,即使完成拍攝後,仍自動波「開夜車」練習醫學專有名詞發音,子溢謂:「我咁啱有個朋友係做醫生,我就會叫佢幫手聽下我啲專有名詞讀音正唔正確,順便了解一下(做手術等)程序。咁第二日再經過監製安排嘅醫生指導,就可以快啲投入個拍攝進度。」

曾演過醫生的子溢笑指,雖然自己已有個「底」,但今次飾演兒科醫生,仍要面對新挑戰;他又透露投入《仁醫》拍攝前,多次開會及上堂「增值」。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