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港片 《少年》預告曝光 (19:00)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下月27日舉行頒獎禮,上周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港片成績不俗,除了李駿碩執導的《濁水漂流》獲12項提名外,林嘉欣亦憑台片《美國女孩》角逐影后。至於早前在康城影展特別放映的《時代革命》,由《十年:自焚者》周冠威執導,以反修例運動為題材,亦入圍爭最佳紀錄片。

曾拍過《潘金蓮之前世今生》、《愛在別鄉的季節》等港片的羅卓瑤雖然已移居澳洲,但新作《花果飄零》亦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提名,據悉電影背景設定也提到香港雨傘運動。至於任俠與林森執導的《少年》,入圍角逐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剪輯,今日推出了首條預告片。演員大多是陌生面孔,內容以2019年反修例運動為題材,講述少女失去方向企圖自殺,一眾手足在茫茫人海中找尋她。預告片中有少年在爭論,已有手足受傷及被捕,為何仍要尋找失蹤女手足?有少年在遊行隊伍中接到家人來電,查問他身在何處;也有兒子跟父親衝突的對話,在責怪政府而不是中國人身分。結尾有女孩的畫外音響起說:「希望我這份對自由的決心,可以影響你對運動的看法。」最後的字幕打出「香港不能公映」。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