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前有10個女仔》今首播|怕蟲譚凱倫摸黑上山 巧遇草蜢交配 (18:50)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18日

ViuTV全新節目《蟲前有10個女仔》今晚(18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播映。一眾ViuTV女藝人包括沈殷怡、陳嘉倩、陳俞希、王頌茵、李昭南、譚凱倫、李炘頤、張右雨、鄭伊琪及羅沛琪,會全力出擊尋找「緣分」,不過今次尋找對象不是人,而是在香港叢林出沒的生物及昆蟲。

節目邀請到香港年輕生態攝影師黃遂心及郭子祈做媒人,帶領10位女藝人認識不同生態區生物,當中有貓頭鷹﹅青竹蛇和盧氏小樹蛙等約40種生物。大部分生物晝伏夜出,女藝人需夜闖森林﹅河牀邊﹅灌木叢等地方,目標是野生捕獲罕見小生物,每隻都有不同分數和等級,野生捕獲得最多的女藝人就勝出。

今晚首播由譚凱倫(Helen)摸黑上山,一向害怕昆蟲的她出發上山前,先到雀仔街接受小任務,購買一袋草蜢,克服內心恐懼。攝製隊摸黑上山時,幸運地得到不錯成果,巧遇兩隻草蜢正在交配,捕捉珍貴鏡頭,確實是難得一遇奇觀。

其後攝製隊再到濕地中央,尋找螢火蟲蹤影,觀眾可透過劇組預備的縮時攝影畫面,觀看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美景。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