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淑梅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這是我的無上光榮 (14:16)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3日

車淑梅昨天(10月22日)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以表揚她不遺餘力推進香港的演藝行業和文化發展,以及多年來支持香港演藝學院的完善發展。車淑梅的丈夫張文新、胞姊車森梅及其丈夫李再唐、好友倪秉郎、張之珏、區瑞強、高永文醫生等也有出席頒授典禮道賀。

車淑梅在社交平台發表感言︰「非常榮幸獲得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這是我的無上光榮,也是幸運。多謝香港電台的栽培、胞姐車森梅教導我標準廣東話,我才能夠在廣播界發揮,我更要多謝演藝界的前輩經常提醒藝人要有『藝德』,明白自己有平台,言行舉止會受注意和影響他人,我們一定要有使命感,做好每一件事、說好每一句話......﹗多謝大家一直對我的愛護和支持!」

車淑梅熱心服務社會,曾獲多個團體頒贈獎項以表彰其貢獻,包括「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仁愛堂傑出愛心演藝人大獎」、「再生會傑出社會貢獻大獎」和「香港傑出義工獎」。她亦曾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獎狀」。車淑梅為「香港傑出義工會」的創會會長和榮譽會長,多年來身體力行之餘,亦鼓勵他人參與義務工作,回饋社會。2018年,車淑梅為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今年7月獲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