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貝兒拍《無窮之路》畢生難忘 克服體能和心理恐懼 (22:25)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3日

陳貝兒今年4月到內地拍攝扶貧紀錄節目《無窮之路》,播出後獲好評,日前《人民日報》都有介紹。陳貝兒表示與攝製隊在3個月要走訪四川、雲南、寧夏、海南、廣西、貴州6個省份,深入當中10個曾經極度貧困地區,包括海南島熱帶雨林、雲貴高原大峽谷、戈壁沙漠及川藏高原,當中挑戰四川大涼山橫斷山脈的懸崖村,要行近乎垂直90度、共2556級天梯,花了5小時才能登頂,再要趕入黑前落山,要克服體能和心理恐懼才能完成,鏡頭前一步一驚心,鏡頭後已行到腳軟,深切體會上山容易落山難。

今次行程對陳貝兒絕對是玩命系列,挑戰天梯、溜索渡江及海拔5000米川藏高原,令她感受到人生中最接近死亡。她說行天梯一跣手或差錯腳,跌落去就拜拜,相當危險,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之後睇片才見到環境真的很恐怖。旅程中最接近死亡是於川藏高原出現高山反應,她說:「到海拔4000多米時頭部劇痛,身體虛弱得難以呼吸,嚴重到生死邊緣,要立即入醫院,吸數小時純氧後再開工,因拍攝時間緊迫。」

陳貝兒坦言每次接到有危險工作,最叻是瞞着家人,免他們擔心。她說:「危險不是考慮之列,我想見多啲世界,在各地認識更多朋友,抱探索心態,知道是危險,但想了解當地以前生活有幾艱難,要親身感受過先知。完成拍攝我有所啟發,我只是行一次,但以前的村民每日都這樣行,辛苦過我不知幾多倍,我無理由抱怨什麼,畢生難忘。」

節目獲得很多正面回應,內地觀眾讚「接地氣」,陳貝兒感恩得到支持。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