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馬|張繼聰對半馬成績感滿意 曾跑到腳抽筋兼想嘔 (16:47)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4日

體壇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早(24日)舉行,吸引不少跑友參加,過往不少圈中人亦報名參與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或10公里賽事,不過今年參加藝人數目較往年少,當中包括商台DJ Donald(唐劍康)、組合C AllStar成員梁釗峰(釗峰)、張紋嘉@Hotcha、林奕匡、Jackal@Dear Jane及徐濠縈等。

首次參賽即挑戰半馬的張繼聰(阿聰),最終以1小時33分29秒完成,新手中算是成績不錯,經驗老到的當奴卻比阿聰慢了近16分鐘衝線,即揶揄他跑得太快「黐筋」。

以白髮造型示人的阿聰,在眾多參賽者中特別易認,他解釋為了電影角色需要,早於一年前跟專業教練學跑步,每周跑足5天,對首次參賽成績大感滿意:「好滿意,慶幸我有命返回終點跟你們傾偈,對上了年紀又業餘跑的我來說,在90至100分鐘內完成,我好開心,不會計較名次排名,對自己已有交代。」

他亦明白為何很多人沉迷跑步會上癮,自嘲41歲才開始跑步,視乎情况才決定日後會否再參賽。賽前僅睡幾小時,凌晨4時許出門口,太太謝安琪和仔女仍未起牀。

阿聰展示搽指甲油的左手,原來女兒張靖特別方法為他打氣:「她說如果我跑到疲倦,就望一望左手,她不塗右手原因是怕我太辛苦,途中跑經最地獄的西隧,我就望手2至3次,阿女真是治到我。」

阿聰跑經會展曾感少許腳抽筋,最後一段路更有想嘔感覺,沿途見市民熱情打氣,只好頂硬上繼續跑。跑完最想歎杯咖啡,打算拿紀念獎牌向女兒炫耀,騙女兒在比賽勝出。

另外,阿聰有份演出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獲提名代表香港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他既開心又感動:「這套是勵志片,外界反應好又獲提名,覺得人生真是充滿希望。又好替導演開心,因花了很多年時間準備,條路不易行。吳君如和其他演員也為電影付出好多,證明這個世界有付出會有回報。」

相關新聞:渣馬|張繼聰順利完成半馬賽事 老婆謝安琪感滿意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