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妮演梅艷芳勤練南音 劉俊謙飾張國榮 拒純粹模仿 (18:01)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6日

王丹妮、廖子妤和劉俊謙日前接受香港開電視主播王凌燕訪問,暢談拍攝電影《梅艷芳》點滴。

本身是模特兒的王丹妮,首次參演電影便要演梅艷芳(梅姐),她表示是緣分:「當初他們在社交網私信我,叫我去試鏡,我以為是騙案,很害怕。後來上網做了很多資料蒐集,看到原來是一家大公司,拍了很多有名的電影,令我覺得可以試試看。」不過她自覺平常不像梅姐:「他們說試鏡了很久,最後看到我的照片,覺得嘴巴有點像。」

王丹妮透露頭兩次試鏡,也不知道演什麼角色:「第一次試鏡要唱南音,有場戲要唱《客途秋恨》,那首歌沒什麼音調,很難唱,他們給我兩星期準備。」

演梅艷芳姐姐梅愛芳的廖子妤笑說,那陣子大部分這個年齡層的女演員都在練南音:「我們在哪裏聚會,突然聽到,就驚覺,你也去試鏡?」不過,她說起初以為沒中選:「相隔大半年,突然叫我上去,經理人說我被選中演一個角色。導演很神秘,說這部戲是講1980、1990年代的香港樂壇,你會演一個很討好的角色,梅艷芳…的姐姐。他說梅艷芳的時候,我驚問我像嗎?然後說是姐姐,我就說好呀!第一時間是非常興奮,覺得自己一定是披荊斬棘,打敗了很多人,很有成功感。」

演張國榮(哥哥)的劉俊謙表示,起初覺得沒可能演到哥哥的神韻,「但是導演說他不想純粹模仿,反而是如何捕捉一些面貌或者特質,令觀眾看的時候,可以回想起哥哥和梅姐」。

對於電影有古天樂、林家棟等參演,王丹妮坦言有壓力:「他們都很好,對後輩很願意分享心得。古先生跟我研究那場戲應該如何演,談過以後能打開我的心,令我馬上有那種情緒。」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