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阿Dee演1980年代大牌檔伙記入型入格 (16:31)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7日

電影《梅艷芳》除了主角王丹妮、廖子妤外,還有不少年輕演員參與演出,包括飾演大牌檔太子爺的阮德鏘、負責傳菜的伙記ERROR成員何啟華(阿Dee)。

《梅》片中有場講述梅艷芳(王丹妮飾)及梅愛芳(廖子妤飾)光顧大牌檔時,阿Dee為大牌檔太子爺作媒,想撮合太子爺跟梅愛芳,向梅愛芳傳達愛意的戲。

幾位演員在兩年多前拍攝這場戲時,雖然仍是影圈生力軍,但合作時已相當有火花,默契十足。阮德鏘是粵劇名伶阮兆輝的兒子,他演出時非常投入,更向在場大廚請教學習,又走到煮食爐前燒鑊。大廚再三叮囑要小心,但阮德鏘落油炒煮時卻引出大火撲埋身,嚇到他即時退後。阮德鏘說︰「燶了!整個人都有燒燶了的感覺,我的頭髮不是真的!有點驚!」

飾演傳菜伙記的阿Dee捲起衫袖,將原子筆夾在耳背上,一副1980年代大牌檔伙記的造型。阿Dee雖然戲分不多,但拍攝前非常認真與導演研究角色和劇本。阿Dee兩年多前剛完成《全民造星》比賽便接了這個角色,他說︰「當時很開心,與我現在的心態一樣,可以拍戲便開心。即使是一句對白,我也會不斷問導演,會否想我像那個年代的人說話口吻,導演很好讓我試做給他看,我憶起自己的演繹也有點搞笑。相信導演找我,亦是想找一個唞氣位。」

談到對梅艷芳的印象和感覺,阿Dee說:「我對梅姐有印象,大概是我讀小學、中學的時候。雖然我不是她的忠實粉絲,但我很喜歡她,因為我也很喜歡哥哥(張國榮),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是非常吸引及浪漫。我對梅姐最有印象是她與張學友合唱的《相愛很難》,梅姐給我的印象是天生的巨星,有巨星的氣場。」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