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與吳嘉儀母女戲感人 童星林靖文獲鄭嘉穎讚好戲 (20:26)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9日

無綫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周二(26日)播出的「先天性心臟病」個案睿睿,情節緊湊及感人,加上姜麗文及鍾嘉欣演技出色,贏得好評,該劇在內地網站豆瓣評分持續攀升至9.1。

昨晚一集重點新個案主角是琳琳母女,琳琳媽因懷孕時沒做好身體檢查,將結節性硬化症遺傳給女兒,琳琳因而需入院切除腫瘤保命,卻因腫瘤大細及資助等問題,令母親糾結不已。為保住工作及照顧女兒,琳琳媽無視本身頂著的巨大腫瘤,每天疲於奔命,仍堅持煮飯安撫病榻中女兒,懂事的琳琳雖然身體不適,也勉強把媽媽的心意吃下。最終琳琳媽不支暈倒,琳琳爆喊情節感動不少網民,讚小演員演得好。

飾演琳琳的小演員名為林靖文,曾演出不少無綫劇集,包括《不懂撒嬌的女人》、《法證先鋒IV》等。靖文受訪時表示自己都喜歡琳琳這個角色,因為「好生性」。她透露拍喊戲秘訣是「飲好多好多水」,並指自己其實不愛哭:「除非跌親流好多血好痛就會喊,但一陣就收聲。」她指與飾演其母的吳嘉儀合作很開心:「她不是第一次演我媽咪,她仲會教我做功課。」靖文感謝鄭嘉穎帶她入戲,並搞笑說:「我有偷聽到他同其他演員讚我好戲,好開心!」琳琳媽吳嘉儀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以優異成績連奪兩個獎學金,自加入無綫後一直默默耕耘,曾演出《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以及《金宵大廈》鴉烏一角。昨晚結尾,琳琳媽垂危,觀眾對於其生死十分緊張;而琳琳除擔心母親安危,自己亦要面臨重大手術,據知琳琳今晚將會面對更多難關。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