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團「草東沒有派對」26歲鼓手蔡憶凡 陳屍台北防疫旅館 (23:08)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30日

台灣知名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的鼓手蔡憶凡今午被發現於防疫旅館內離世,終年26歲。據台灣傳媒報道,下午2時許,於台北一間防疫旅館發現蔡憶凡陳屍房內,已死亡多時,現場初步排除他殺。警方消息,現場無外力入侵狀況,也未留有遺書,初步排除他殺,疑似輕生,死亡原因仍在釐清中。

「草東沒有派對」早前完成內地巡演返台灣,蔡憶凡於25日入住台北市忠孝西路一間防疫旅館。今午櫃台人員聯絡蔡憶凡,但沒有回應,旅館人員進房查看,赫見她已死亡。警方據報到蔡憶凡房間調查勘驗,發現她已死亡多時,已出現屍斑,現場找到藥袋,警方隨即聯絡家屬到場認屍。蔡憶凡的父親和哥哥趕到,悲痛無法言語,遺體暫時移往第二殯儀館等待相驗。至於「草東沒有派對」經理人就蔡憶凡死訊傳出後沒有回覆傳媒。

有台灣傳媒報道蔡憶凡生前15小時曾在Ig發文,她心情難過,提到從小陪伴她長大的14歲愛犬「土豆」患重病。她寫道:「也許明天,牠在夢中就走了,最心痛的是,我在隔離,無法陪伴在側,甚至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已經哭到崩潰的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切。」又說:「我愛你土豆你要加油可以的話一定要努力到姊姊隔離結束喔 姊姊隔離結束第一件事就是領著所有行李往你身邊奔去 陪伴你人生的最後,姊姊愛你」想不到突然傳出蔡憶凡死訊,粉絲淚崩不敢相信噩耗,有留言:「拜託不是真的」、「求你告訴我這是假的!」。

「草東沒有派對」(簡稱「草東」)成軍於2012年,2016年獲第28屆金曲獎擊敗五月天獲「最佳樂團」大獎。蔡憶凡是「草東」第二代鼓手,接替原鼓手劉立參加入團。2021年5月,草東原本首度於台北小巨蛋舉行「不都媽生的6.0」演唱會,1萬1千張門票不到1分鐘賣完,卻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提供英語及粵語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賽馬會青少年網上輔導平台「Open噏」:https://www.openup.hk

人生熱線:8100 8012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