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贏姜濤做「黑面」大贏家真相 林家謙:憂慮蓋過喜悅 (00:56)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31日

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主持梁泰來訪問林家謙,他解釋於今年4月ViuTV的《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21》音樂頒獎禮,連奪6獎做「黑面」大贏家的原因。林家謙稱今年只派了《神奇的糊塗魔藥》及《難道喜歡處女座》兩首歌上台,過去四、五個月無派歌,是完成頒獎禮後,自己想放慢步伐諗清楚,多專注幕後工作,因為不想成為大家過度討論的焦點。

在ViuTV的頒獎禮上,林家謙贏姜濤成為大贏家,令他感驚惶失措。他說:「我承認我是過度擔心!事關我很怕變成大家的討論焦點,我常以為香港人討論得你,大多不會是好事,慶幸最終沒發生在我身上,我才明白是我想得太多!其實頒獎禮前我已經跟《Chill Club》監製講:『唔好係我!我好驚係我!』我總覺得會很恐怖,我是不懂面對。我唔係因為唔鍾意得獎所以黑面,而是我擔心之後接著來的大批負評,我喜怒哀樂形於色,那一刻我真的不太enjoy。但我好悔當時沒Embrace那Moment,把憂慮蓋過喜悅,心只在想:『死啦!啲人會點鬧我呢?』我全程思考之後一天怎面對的批評,就被人cap了我憂慮的樣子,再加上口罩,那就變成黑面了。」

三年前林家謙決定站到幕前,但沒想過成功來得這麼快,「因為由開始至今,我也不是簽大公司,以為會荊棘滿途,沒想過可以行得這麼遠及好。」他重申只想歌迷留意他的音樂,「其實在日本,有些歌手啲歌好HIT有幾億點擊率,但歌迷都唔會知道他是什麼人,大家亦唔需要關注他的生活。香港是娛樂圈我才擔心,所以我希望能改變,我做音樂只希望大家關注我啲歌,唔需要追我或偶像化我,你聽我啲歌我就會好開心,我的歌迷也很明白事理,很清楚我的性格。」

再問他是否後悔轉到幕前,林家謙說:「其實我的想法及心態是不停變,才會令我作出那麼多新嘗試。到這一刻,我是慶幸自己有做到(幕前),要不然我的人生會乏味很多,也不會有那麼多好東西及Bonus出現,我是賺到很多。」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