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指控》題材敏感成功上映 方中信︰香港電影創作自由度大 (17:57)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31日

方中信、陳家樂、黃定謙、編劇鮑偉聰昨晚出席電影《一級指控》謝票活動。

《一》片等足3年才上映,鮑偉聰坦言得來不易,方中信亦說︰「最初有點放棄,慶幸最終能上映,真的很激動。因為疫情及香港發生了一些事,等了3年後終能上映,感受頗深刻。」陳家樂亦表示︰「沒想過這部戲還有上映機會,最壞打算是只在網絡平台播放。今次能夠真正與觀眾接觸交流,感覺很震撼。」

被問到日後可會避拍敏感題材電影,方中信說︰「不需要太擔心,香港電影尺度及創作自由度其實幾大,我感覺沒外邊說到那麼多限制。這部戲題材敏感也能上映,證明不是說到那麼嚴重。」陳家樂認為疫情下很多電影也要重新排期上映,相信與題材無關。他說︰「是否再安排上映有很多考慮,我也亦有電影未上,作為演員難計算太多。」

對於被編劇鮑偉聰睇好能被提名爭金像獎影帝,方中信說︰「做了那麼多年,隨緣吧!有的話當然好,肯接受的話,我當然開心。」陳家樂揚言會為方中信拉票。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