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麗莎為Uncle Ray由美國返港 因隔離而「抓狂」 (18:03)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03日

96歲殿堂級唱片騎師Uncle Ray(郭利民)今年5月榮休,而「Uncle Ray榮休盛典演唱會」將於本月6日及7日假紅館舉行。12位與Uncle Ray交情甚深的歌手,包括杜麗莎、陳潔靈、葉振棠、區瑞強、露雲娜、倫永亮、蘇永康、夏韶聲、肥媽(Maria Cordero)、Christine Samson、Krystal Diaz等參與演出。

演唱會製作人丘亞葵構思演唱會製作,他回憶當年在一個回歸演唱會上,與Uncle Ray藉工作相處,感動於他對香港樂壇音樂的熱愛,以及對歌手的輔助,知道他榮休消息,便想為這位「樂壇教父」開騷,作為香港音樂經典歌曲回顧。

有份演出的杜麗莎,雖已長居美國,但因Uncle Ray自小看着她長大,她出道時,Uncle Ray在推動其歌曲上非常支持,加上今次樂隊領班是杜自持,而杜自持爸爸也是菲律賓人,是當年出名的樂隊領班,杜麗莎初出道時,就由杜自持爸爸做她的音樂領班,兩代相交再加上恩師榮休,促使杜麗莎不惜萬里迢迢飛返香港表演。

為了今次演出,杜麗莎除了受乘長途機之苦外,令她最「抓狂」的,還有由美國返港後的隔離期,幸好杜麗莎有丈夫相伴回港,兩夫妻可以同房隔離,她說:「如果沒有丈夫相伴解悶,我會更孤單煩躁,隔離感覺很悶,除了練歌,就是上網消遣時間,但為了Uncle Ray,一切辛苦都值得。」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