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詠珊離開無綫惡補電視 睇《魷魚遊戲》幻想搞綜藝版 (23:17)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3日

資深電視製作人余詠珊(Sandy)在娛樂圈工作40年,三度出入TVB,又曾效力亞視與有線電視等,成為電視台高層但多年來她對節目製作沒有放手。今年4月辭職離開TVB,這位前TVB助理總經理搞「好好製作」(How How Production),自己做老闆。她在旺角的寫字樓接受《明報》專訪,其實是暫借老公何哲圖的公司地方,她的團隊未完全埋班又要忙為公司選址,目標是長沙灣區,辦公室外也要有地方剪片,還要有作Studio拍攝之用。

休息了幾個月,Sandy趁這段時間惡補電視節目,她說:「以前我好怕睇別人的製作,因為看了原裝,先入為主好容易被帶動。幾年前有同事告訴我韓國有《花樣爺爺》好Hit, 幾個老人家去旅行。我聽到覺得TVB也可以做,真的沒有看過《花樣爺爺》就決定以我的方式去拍攝《四個小生去旅行》。」最近她看了日韓的電視節目,也狂煲Netflix的劇集,包括大熱的《魷魚遊戲》,看得特別開心。她說:「我第一時間想到TVB可以拍《魷魚遊戲》綜藝版,有現金巨獎,一班藝員參賽,最後勝出獨得巨額獎金,可以玩好多地道的兒時遊戲... ...」。她看《魷魚遊戲》雖然情節殘忍但「容易入口」女人也可以看,主要是場景設計,似綜藝節目好繽紛的場景放進殘忍遊戲故很吸引。若製作成綜藝節目有很多新元素加入會好好玩,余詠珊單是構想節目已興奮,但最後發覺自己冇得做,忍不住笑了!

余詠珊是「惹火」的製作人,過往她的言論或種種傳聞也是網民的焦點。甚至她離開無綫後,繼續受關注,近日網上流傳一句余詠珊說:「觀眾夜晚只睇Netflix同Disney好慘」網民好大反應,有反駁說有Netflix與Disney睇好幸福,又掀起對她的攻擊。余詠珊接受《明報》專訪當日也有提到Netflix與Disney+帶來的影響,她的原意是香港電視人要努力保住觀眾,否則這樣下去會沒有了本土文化。她並非指觀眾看Netflix好慘呢!

今次訪問中她亦親自解構無綫的山頭文化,還有「余詠珊黨」的由來,亦說了一件事成為她職業生涯上的污點,竟然跟MIRROR有關!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11月14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