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子溢為頭家北上搵銀 與太太互相信任維繫感情 (00:11)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6日

羅子溢(前名羅仲謙)與太太楊茜堯(前名楊怡)婚後育有一女羅翊心(小珍珠),B女現在已經一歲半,楊茜堯專心照顧家庭,鮮有幕前演出。羅子溢希望為妻女及家人帶來幸福,婚後的他變得慳家,亦減少物質追求,「買車買衫都按實際需要,反而會買名牌給女兒,又想她讀名校」。有女萬事足的他,亦甘願為養家犧牲家庭時光,計劃明年北上搵銀,跟太太下決定時經過很大掙扎,他說:「其實我都很矛盾,驚回來時父女感情變薄弱,但沒辦法,早開始好過遲開始。」至於太太是否打算退居幕後專心相夫教子?羅子溢笑稱:「好現實,條件吸引,她都可以犠牲少少親子時間,幸好屋企人多,趁女兒懂事返學前,做得幾多得幾多,幫女兒鋪排教育,每年花費都要6位數。」

夫妻二人分隔兩地,羅子溢向太太派定心丸,他認為彼此互相信任,是維繫夫妻感情的重點,「很多朋友提醒我要小心檢點操行,始終已經有個女,我都不想令個女失望」。他自爆拍親熱戲會先問准老婆:「等於我不想她拍親熱戲,她都一定不想,幸好她另一身分是演員,會睇角色需要、故事性質,大家互相尊重,不要先斬後奏。」

談到造人大計,羅子溢承認跟太太正努力生育計劃,希望為小珍珠添個伴,目標生兩個便收爐,仔或女也沒所謂,他自嘲:「生仔似我就慘啦!我有幾何回家,講起就慚愧,生仔仲要驚不成才,生女多個仔,生個靚女嫁個好人家就滿足!」

至於他在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飾演一位患精神病症的兒科醫生,演技發揮大,但羅子溢自覺爭視帝機會低,只抱隨緣心態,寧願要獎金不要獎品,「上台攞獎那刻很威、很開心,但年年都有不同人攞獎!你問我想不想要?要,但比較之下,我希望擁有實質和恆久的感覺,我想拍多幾部劇,做多些工作,掙錢留給家人,跟太太和女兒去旅行、影相,留很多開心回憶」。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今日(11月16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