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風暴|古天樂爛臉跛腳突破演出 吳鎮宇正邪難測 (17:22)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6日

由導演邱禮濤執導,古天樂(古仔)、張智霖(Chilam)、吳鎮宇、胡杏兒及周秀娜主演的警匪片《暗殺風暴》,將於下月9日在香港上映。

電影公司今天(16日)發布《暗》片海報及首條正式宣傳片,片中飾演警察的Chilam和鎮宇,遇上號稱「Darker」的神秘人,「Darker」的出現引發連串離奇兇案,古仔戲中造型毀容爛面及要撐拐杖。

預告片以李子雄飾演的前警隊指揮官角色,遭神秘人Darker割頸身亡而掀起罪惡序幕,Darker盜入警方系統,在記者會上播放揚言要「嚴懲罪惡」影片。原來所有被Darker指為犯事的死者,遇害前都會收到「死亡通知單」,漠視法紀預告殺人。

片內亦有Chilam飛車及爆炸場面,他和鎮宇面對近乎毫無破綻的匪徒,是高智犯對天才警的對決;飾演露宿者的古天樂,以爛面跛腳造型出現,片尾Chilam問他:「究竟點解爆炸完之後,我仲可以同我女朋友(胡杏兒飾)講電話?」古仔隨即拎起人工發聲器說:「呢條係咪IQ題嚟㗎?」

邱禮濤導演與3位男主角多次合作,大家已很熟悉,這次再度聯手,由於劇本和角色不同,同樣充滿火花。戲內Chilam是個IQ極高的警隊天才,邱禮濤覺得戲外的Chilam喜歡智力遊戲,也是講邏輯性、理性先行的演員,而鎮宇演繹正反角色都有說服力。

至於演毀容露宿者的古天樂,在造型上極之破格,邱禮濤表示古仔這個角色能讓觀眾驚喜,而對方早於接戲前,就造型及角色演繹方面,大家亦有溝通交流。提到這次古仔為藝術而犧牲,邱禮濤揚言古仔很專業:「古天樂係一個要演戲嘅演員,最緊要係角色有吸引佢嘅地方。」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