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瀚霆對挑戰大膽題材電影有保留:我肯,花姐都未必肯 (23:56)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7日

人氣男團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 Lo)初登大銀幕之作《假冒女團》將於11月25日上映,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已擔任男主角,自然瞓身搏到盡。片中Anson Lo要男扮女裝,伙拍李炘頤(Alina)、陳紫萱(Summer)等組成假冒女團參加選秀節目,智破借選秀節目危害青少年身心發展的陰謀。

Anson Lo知自拍戲經驗不多,故開拍前做了很多功課,跟監製、導演開了很多次會,「討論究竟扮女仔要扮到什麼程度?要不要扮聲?試了多個造型,討論尺度可以去到幾大」。造型方面,他沒有表現抗拒,還要求扮得更女性化,「我覺得一係唔好扮,如果扮,點解要羈絆在中間,所以想去到盡!其實我什麼角色都想試,不會特意揀某些角色先做,每個角色都是新的學習」。雖然他表明為演好角色沒有底線,只要合乎情理、對劇情有推進和效果,要做都會做;可是,問到能否接受如《色,戒》全裸情慾戲或《春光乍洩》大膽題材,Anson Lo卻有所保留:「到時要問花姐(經理人黃慧君),我肯,花姐都未必肯!」

第一次扮女仔,Anson Lo把首次試衫相片傳給媽媽看,但媽媽的反應是完全接受不到,「我望到自己穿女裝、戴假髮都覺得好好笑,不過這套戲是想觀眾覺得好笑,看完開心歡樂,我不介意為了大家開心這樣做,扮女仔靚不靚就見仁見智,大家看完話好靚女,但自己就覺得唔靚,鏡頭後感到十分尷尬」。

拍檔Alina大爆戲中有場見到Anson Lo全裸冲涼的戲分,鏡頭前大家不會看到,鏡頭後她就見盡對方的胸肌、背肌和腹肌,「我們本身是好友,所以見到他冲涼不會感尷尬,不過講出來我驚『神徒』(粉絲暱稱)會鬧我」。首次參演電影的她已愛上拍戲,希望能作多方面嘗試,拍親密戲亦不介意,不用問准男友邱士縉(Stanley),因她做什麼也獲對方支持。

陳紫萱拍攝期間不小心扭傷頸,問到她受傷可有嚇親家人?她說:「我不敢和家人講入了醫院,打完止痛針第二日就再開工,不過我傳了受傷時的片段給家人看,他們只覺得我受傷嗰下好核突。」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11月18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