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級學堂|陳自瑤扮完小妹妹再扮阿婆 學員黃顯博天生明星聲累事? (18:10)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無綫今年5月推出綜藝節目《好聲好戲》大受歡迎,為延續熱潮,無綫早前精挑細選20名熱愛廣東話及對廣東話配音有興趣的學員,安排他們參加由黃鳳英及18名無綫專業配音員製作的一連串課程,並將剪輯成5集《聲級學堂》,由11月20日(星期六)晚上10時半播出。

為了讓廣東話配音精髓及技巧等得以發揚光大,製作組及配音導師們落足心思設計課程;單是學堂入門考試已相當精彩,導師們分別準備了湯盈盈《老表,你好嘢!》、王浩信《反黑路人甲》、王君馨《My盛Lady》及吳孟達《蓋世豪俠》的4條演出片段,讓數千名參賽者配音,而配音片段則由抽籤決定,以保證公平。

為了讓學員們寓學習於娛樂,製作組安排了早前《好聲好戲》優勝者陳自瑤,伙拍何廣沛「兩人化身五角」為學員拍片打氣,陳自瑤分別聲演小妹妹及老太太,不但聲線活潑,且表情可愛。

由於配音員除了需要注意細節外,亦講求自律,故學員自考試當日起,已被一再要求「不能遲到」,製作組安排了節目主持余德丞,於不同場合為學員適度解說、訪問學員整個過程成長心路歷程,並會化身「地獄監察員」,拿着手機向每個遲到的學員查問。

而入圍學員全部表現各有特色,亦十分投入,當中最特別的,要數「邊緣學員」黃顯博,事緣顯博天生「周星馳聲」,他又「咁啱得咁橋」抽中《蓋世豪俠》,為考試題目,令在場所有人為之驚歎。由於顯博連私底下說話都有「周星馳」影子,有導師質疑他個人特色太重影響可塑性,最後卻因為鳳英老師一句話,令顯博最終得以入圍。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