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劉雅瑟拍完有創傷後遺症 廖子妤難忘被林家棟掟落地頭暈暈 (23:30)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由鄭保瑞執導,林家棟、劉雅瑟、廖子妤等主演的電影《智齒》揚威海外,在多個國際影展獲獎,該片今天(18日)亦在香港上映。近日身在北京工作的劉雅瑟透過視像跟廖子妤一起接受傳媒訪問,劉雅瑟在戲中有很多動作和追逐場面,還有一場被施暴戲,受盡折磨;她透露這場被施暴戲,導演親自示範如何做無力反抗狀態,平時每個鏡頭7、8 take,這場戲3 take就收貨,因為導演也感受到她被施暴之痛苦。劉雅瑟說自己拍該片時每天都受傷,收工看到身上瘀痕,也不知是新傷還是舊患。談到片中演技獲讚賞,有望提名角逐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劉雅瑟比較看淡獎項,覺得能拍到一部好電影,令觀眾對她留下回憶已是很大收穫,得獎與否並不重要。

廖子妤羨慕劉雅瑟接到一個那麼痛苦的角色,又佩服對方演得好,但也戥對方辛苦,認為可能會造成創傷後遺症。劉雅瑟承認有創傷後遺症,拍竣半年才回復過來,「回到自己的生活,不停跟自己洗腦,說這只是個角色,又和朋友飲酒聊天」。

片中有一幕廖子妤被林家棟扯起掟落牀,事前試了多次也沒事,不料正式拍攝時竟不慎將她摔在地上,即時感到頭暈暈,「我沒聽到導演喊cut不敢郁,好似老鼠瑟縮一角害怕狀態,反問自己『叫乜名』、『在哪』;一cut機,家棟非常緊張,問我有沒有受傷,並讚我演得很好,感覺就像努力打完場拳賽,經驗很難忘,最後導演用了這個鏡頭」。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