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秘密搜查官|何啟華任客席搜查官 探討應否餵飼流浪牛 (19:04)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9日

ViuTV《香港秘密搜查官》昨晚播出第14集,曾跟「無制限OT編集団」合作過的ERROR、P1X3L及沈殷怡、陳欣妍以客席搜查官身分現身,為觀眾搜查多個秘密。

P1X3L的吳啟洋(Phoebus)與歐鎮灝(George)到大澳尋找盧亭魚人的傳說、保錡拿着肥仔(梁業)的照片到鵝頸橋實測打小人幾有效、郭嘉駿(193)自製可樂、何啟華(Dee哥)去西貢搵牛、沈殷怡與陳欣妍就應「格仔導演」劉諾衡(Mike)之約,齊齊穿上泳裝跳入泳池學游狗仔式,非常養眼﹗

Dee哥與製作組坐車到西貢,遊走大半日也不見牛隻蹤影,只好走入茶餐廳自製「黑牛」頂住先。臨近收工時,Dee哥笑言要將「綜藝之神」迫出來,說如果見到牛,他就給車上工作人員每人1000元。他一心以為不會見到牛,豈料他開出對賭條件後不久,即有幾隻牛在馬路邊的草地上出現。

節目尾聲探討市民應否餵飼流浪牛,Dee哥說︰「牛那麼瘦,是否要給牠們餵食?不太正確﹗香港郊野地區這麼大,草怎會不夠?不過,如果你胡亂餵食的話,便有機會影響牠們天生的覓食習性。為什麼市區有牛,就是因為你們這些人曾給牠們餵食,牠們便認為那裏有東西吃。如果有一天,牠們來到市區,搶人的東西吃,發生了意外,要被人道毀滅的話,到時就是你,間接令牠們死亡。」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