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門|陳蕾談音樂路高低起跌 曾為加2元轉凍飲而糾結 (19:32)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9日

ViuTV全新一輯《歌手•門》S2將於下周一(22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1時播出。節目透過訪談,讓觀眾認識各歌手心路歷程。觀眾可能從一首歌認識該位歌手,但這個印象或者會被定型,甚至隨時間而遺忘或扭曲。節目邀請7組歌手單位,細說他們歌曲及歌手生涯背後故事,以及歌手們背後團隊鮮為人知的音樂歷程。

節目首播邀請到兩位在香港與外地兜轉的歌手陳蕾(Panther)及岑寧兒(Yoyo)擔任嘉賓,陳蕾因陪伴朋友參加選秀節目,而展開逾10年音樂之路。她先後與電視台﹅兩間唱片公司簽約,陳蕾卻並未因此大展鴻圖,甚至萌生返回家鄉念頭。直到與新唱片公司簽約,陳蕾才開始找到自己在樂壇上定位。

陳蕾於節目中分享曾經為了做音樂,有整整1年時間,月薪不足5位數,生活上很節儉,曾在用膳時,因為要加2元轉凍飲都糾結一番。於廣州長大的陳蕾,又分享目前於香港工作要申請工作證,陳蕾笑言:「我依家都拎唔到消費券,呢啲時刻會覺得我仍然係一個外人,依家仲爭少少,我都好需要政府資助。」另一方面,從台灣回港的Yoyo,在一次工作場合結識陳蕾,更因而成為了打機場上的戰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