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作《第一爐香》 奧斯卡服裝設計師和田惠美逝世 享年84歲 (15:16)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1日

日本傳媒報道,曾經憑黑澤明執導電影《亂》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和田惠美(原名:和田惠美子)離世,享年84歲。日媒指和田惠美本月13日逝世,喪禮已由家人低調舉行。

和田惠美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曾於1986年憑《亂》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也是首名拿下奧斯卡此獎項的日本女性。其後在1992年獲得艾美獎最佳服裝設計獎。和田惠美曾為多部華語電影擔任服裝設計,曾憑《白髮魔女傳》、《宋家皇朝》及《英雄》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殊榮。

和田惠美生前最後參與的作品是許鞍華導演的新片《第一爐香》,預計本月25日在港上映。許鞍華得悉和田惠美離世後,深感惋惜,「得知和田惠美抱恙已久,很可惜就這樣過身,好懷念和她工作的日子,因為她是一個有才華,同時容易合作的藝術家,真的很可惜她不能夠再和我們合作。希望《第一爐香》她會滿意,不過聽說她是滿意的」。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