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為44秒回憶戲 地獄式操肌 黎耀祥兩個月勁減20磅 (20:54)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1日

3屆視帝黎耀祥繼《殺手》後,再次為演出挑戰自己!台慶劇《拳王》將於後晚(23日)首播,據知監製陳耀全(Andy)為了讓所有演員均能突破以往演繹角色,特意在開拍前跟每位演員作個別溝通,了解他們的性格及個人經歷後,再度身設計角色;陳耀全笑指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將黎耀祥打造成「擂台版梟雄」。

黎耀祥接拍《拳王》時已年屆56歲,其劇中角色石傲山是早已退隱拳壇的成功商人,照理沒必要像張振朗及朱敏瀚等操得如此辛苦;可是,他為了一場44秒的回憶戲,特意進行地獄式減肥及操肌,在兩個多月內甩掉20磅,體脂率也跌至人生最低!今日《拳王》官方社交網「拳王The Ringmaster2021」發布了一條宣傳片,黎耀祥笑指幸好自己當初操肌沒有半途而廢,否則便遭監製「賣豬仔」,「我試妝時好肥,我就開始節食同做運動,去到試造型時已減咗幾磅;點知之後一直落唔到磅,我就同監製講『我未必修得咁好,可唔可以唔使除衫?』,Andy當時話『放心,回憶戲可以拍大頭』,雖然監製咁講我係定咗,但我覺得唔可以放棄,因為同組其他演員都好努力,好彩我堅持,Andy到最後係成個身都拍晒」。

在片段中黎耀祥還分享了健身餐單,以雞胸、雞蛋、番薯為主食,偶爾加些番茄和蔬菜;運動及操拳方面,除了每星期2次依照劇組安排進行拳擊訓練外,更請來教練作定期專業指導,每晚亦會自行在家鍛煉,靠驚人意志力成功在短時間內操出鋼條身形。在最新發布的劇照中,黎耀祥大騷結實胸膛,腹部的朱古力肌亦頗為明顯,再配以「打到飛起」的姿勢,單看相片已能感受拳賽的可觀及刺激性。而該批劇照原來是由他的兒子黎正橋操刀拍攝,黎耀祥指兒子13歲開始已愛上攝影,雖然認真鑽研,卻沒想過以此當職業。

(即時娛樂)